拍攝當日,王俊棠演唱羅文和甄妮名曲〈世間始終你好〉,更大擺劍俠功架,非常入戲。

星悅居

卡拉屋企 王俊棠

2012年12月07日 ~~ 第906期 忽然1周

「問世間,是否此山最高」,耳邊傳來渾厚的聲音,原來 54歲的王俊棠,正在八百多呎屋企中,備戰年度大型籌款騷《歡樂滿東華》。他從不介意被忽視,每年的《東華》,正當一眾小生花旦與當紅歌手表演完畢,他一直默默由凌晨一時撐到天光,用歌聲籌款,做「卡拉之星」。
王俊棠雖然喜歡四圍唱,但他更享受天倫之樂,每晚與家人食一餐安樂茶飯已經心足,他說:「老婆做空姐,我同阿仔有時要開工開通宵,食飯都要約時間㗎!」
這間卡拉屋企,其實唔算熱鬧。

互動片段

王俊棠家居



王俊棠八百多呎、三房兩廳的安樂窩位於天后,樓齡已有 50年。他 2006年以 268萬買入,現時已升至 600萬,但他從未考慮放盤,他說:「呢度雖然舊,又冇靚景,但勝在樓底高。住咗咁耐,有感情,況且依家 600萬都買唔到咁大啦!」


薛家燕、王俊棠等一班資深演員,每年落力為《東華》賣唱,此「卡拉之星」環節今年更成為節目宣傳重點。


王俊棠為開平同鄉會表演後,同鄉會立即送他一個獎牌讚他繞樑三日,難怪王將這個獎牌放在大廳當眼處。


近年王俊棠經常作慈善表演,早前他就為青山寺敬老齋盆菜宴唱歌助興。


這些卡拉 OK碟,全是王俊棠唱慣的飲歌,除羅文金曲外,平時愛唱張國榮和譚詠麟名曲。

卡拉 OK看門口


王俊棠屋企裝修簡單,米白色的牆身,搭上木色門和家具,感覺溫暖。「好彩屋企有老婆同工人睇住,如果唔係屋企變狗竇都似。」多得「卡拉之星」帶挈,王俊棠經常為不同慈善團體演出,每年收到的紀念牌感謝獎狀多不勝數,全靠太太和工人合力執好,只剩餘部分最具紀念價值的,放在家中大廳晒冷。
愛唱歌的他,家中當然設有大型的卡拉 OK組合看門口,「平時拍嘢咁忙,邊有時間喺屋企唱卡拉 OK,我都驚自己啲聲浪騷擾到隔籬鄰居。不過有時歌癮起,都會忍唔住。」


王俊棠和太太二十年前的結 緍照,相片保存得甚好外,二人的樣子亦算 keep得不錯。


王俊棠太太做空姐,雖然不時有免費機票,但卻未有時間去旅行。當日王俊棠於記者面前,與太太勾手指,承諾聖誕假一起遊巴黎。


王俊棠一家信佛,大門側放了佛像。


這幅「般若波羅密多心經」,則掛在大廳梳化側。


電視櫃內藏有一部卡拉 OK機和大量卡拉 OK碟。


王俊棠吹 Saxophone時的有型靚仔相,王太十分喜愛,因此將它放在門口當眼處。


家訪當日王俊棠即席吹奏一曲〈情人的眼淚〉,具備職業水準,記者聽出耳油。

侵佔衣櫃


女士向來是家中衣櫃的主人,但王俊棠的屋企剛好相反。「我呢幾年成日要登台,訂做咗好多歌衫,我自己喺主人房嘅衣櫃已經唔夠位擺,咪惟有擺埋老婆嗰邊。」此時,一直陪伴在側的王太終於忍唔住頸,作狀埋怨王俊棠:「佢真係好貪靚㗎!做埋好多登台衫同鞋,件件都要掛到好好,鞋又要連埋鞋盒一齊放。雖然我係屋企唯一女主人,但每次買衫返嚟都要搵位攝。只好霸埋阿仔同工人嘅衣櫃,有時偷偷哋將自己啲衫塞入老公啲衫中間,希望佢唔好發現。」
拍攝當日,王俊棠的兒子王東泰正在開工,原來今年 20歲的東泰,是無綫合約藝員,兩年前藝訓班畢業,目前正忙於拍攝新劇《巨輪》。王俊棠對此說:「希望個仔捱多幾年後就可以上位啦!」


王氏夫婦的主人房設計簡單,牆上掛着二人婚照。由於窗外是樓景,故王經常拉上窗簾。


這件鑲滿閃石的禮服外套,是王俊棠最愛的「外披」之一,連褲及恤衫,價值六千元。


這個放在客廳中的高身鞋櫃,原本屬王太所有,不過後來就被王俊棠的鞋霸了不少位置,王更將登台鞋先收在鞋盒中,才放入鞋櫃。


三對登台鞋各有特色,有鑲閃石、有雕花,對對兩千元以上。


阿仔王東泰的房,門口掛住蘭桂坊路牌,王太說:「咁阿仔想蒲老蘭,返屋企咪得囉!」


王俊棠兒子東泰(左一)今年二十歲,六呎高與老竇同為無綫藝員。



採訪、撰文:梁紫玲
攝影:潘 啓德、袁家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