豬肋骨$388

未能食素

THE SALTED PIG

2012年12月06日 ~~ 第1187期 香港《壹周刊》

中環的 THE L PLACE,整座大廈,當今都改為食肆,選擇頗多。
其中有一個美國人,開了一間酒吧和一間牛扒屋後,興趣大濃,另闢一家專門吃豬肉的,叫「鹹豬 THE SALTED PIG」。
走大眾路線,不着重裝修,沒有天花板,就那麼漆黑樓頂算數,地方很寬敞,有個酒吧、收銀台和後面一大廚房,另有玻璃櫃,掛着一隻隻的鹹豬手。

據說是要醃製多少天,又在低溫中煮多少個小時,正確做法聽後算數,主要是軟熟,豬手再怎麼做,也不會難吃到哪裡去,我們去德國,也只有這道菜吃得下去。
做出來的,雖然厚,但皮脆,肉也不至於像吃發泡膠,豬手餐有湯和沙律,豬手配酸椰菜和各種芥末。
另一道招牌菜是豬肋骨,選用的是西班牙黑豬,但吃起來覺得沒什麼肉味,上桌時已把肋骨撕開,剩下幾條骨,骨邊的肉帶肥,是最美味的部份。
主菜之前,先來些小吃,有三文魚,我不喜歡,就沒點,要了他們自製的豬肉醬,凍成方塊切片出來,好吃的是黏在外層的啫喱,肉醬中加了開心果,也不錯。


鹹豬手套餐$268


羊肉丸子三文治$168


豬肉凍$148

湯則有每天不同的例湯和番茄及羅勒湯,沒什麼特別,不如叫杯啤酒來送豬手。
問說有沒有豬骨髓,侍者回答不供應,吃來吃去都是豬,有點單調,見菜牌上有一道羊肉丸子的三文治,即要了一客,很吃得過,要是你喜歡羊的話。
各種麵包免費供應,如果不喜,則可叫他們的飯,有牛油、松子和巴瑪臣芝士的意大利飯,加了鼠尾草香料,味道還可以。
正當大家在減肥時,中環出現了這家專吃大肥肉的餐廳,有生意做嗎?答案是肯定的,當注意健康的人都在吃些枯燥無味的飼料時,來點豬肉,富有滿足感,看周圍,很多女士們都在啃骨頭。 

地址:香港中環皇后大道中一三九號 THE L PLACE大廈二樓
電話: 2870 2323


「 THE SALTED PIG」裝修簡單,地方寬敞。





蔡瀾

(蔡瀾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