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ngines導柱輪單按鈕計時碼錶
180周年限量版$84,500
灰色格子圖案西裝外套連長褲
白色襯衣
紅白藍色條子領帶
全部售價待定
All from Kent& Curwen

Cover Story

最美的時光 郭富城

2012年10月04日 ~~ 第1178期 香港《壹周刊》

天蠍座,月底即將 47歲牛一的郭富城說,放眼現在,正值最美好的時光。
瞓身參演的新片《寒戰》,未公映先贏業界口碑,成為第 17屆韓國釜山國際電影節開幕電影,有望第三度問鼎影帝寶座。
首次當馬主,熱鬥小馬「愛的呼喚」第一次出賽便報捷奪冠,拉頭馬贏 30多萬獎金事少,一登龍門有望由第 4班升上第 3班,為主人贏盡「飛士」才事大。
事業愜意,馬仔生性,情場亦精彩,和緋聞女友熊黛琳近年戀情浮面公開化,兩者之間不時你一言我一語隔空傳情唱雙簧和應,還開出 50歲前結婚的期票。
人生得意,最佳註釋,莫過於此。

拍《寒戰》時感受最深的一幕?


The Longines Saint-lmier系列
逆跳月相精鋼腕錶$31,600
深藍色西裝外套連長褲
深棕色毛衣
黑色長皮靴
全部售價待定
All from Gucci

過程中最深刻的一幕,要算是和戲中對手梁家輝的一場互相對質的場口。因為導演想有一氣呵成的激烈對質感,要求不設分鏡一 take過,故我和家輝的對白必須節奏緊接的互質,從中顯示彼此各執一詞的針鋒相對對立狀況,卻又不能把對方的對白重疊,否則便發揮不到這段戲的張力。為求效果完美,即使對白長加上情緒又要保持極為高漲,只要我們其中一人對白 jam錯了,都要重拍。結果一共拍了 21 takes!我和家輝都很費氣勁的拍,相當疲累,但為求百分百精準,也傾力做好為止。所以當知道最終能做到導演要求時,全組人一致起哄拍掌相互鼓勵,所以此段的拍攝,至今依然是感受深刻極難忘的! 

在鏡頭前在舞台上,到底最享受哪一種身份?


我很感恩,作為一個演藝人,可以擁有兩個舞台,一個演唱會的舞台,一個電影的舞台。初當歌手的頭十年,我決意投放大部分時間在音樂的舞台上尋覓理想,幸運地,在這個舞台上苦幹了這些年頭,也算達至某一個水平,突破了許多框框,亦得到大眾的認同。在這十多年來,於不同的個人演唱會內,很多歌舞和光影的結合,都能表達出我要超越舞台的一份理念,亦圓了不少舞台夢,至今我仍十分享受在舞台上的演出,在 concert中展現貼近真實的一面,和歌迷互動交流。而在 2002年左右,自覺人生和歌唱事業都開始成熟,可以投放多些時間在電影這個舞台上,湊巧在這個時候,開始有不同的劇本向我招手,在那一刻,我告訴自己,是時候去努力鞭策加把勁去開拓電影這片天地了。說實話,我是個凡事都拼力做到最好的人,拍戲也不例外,所以近十年,我極享受去做一個好演員;我承認,電影的工作將會在未來事業版圖上佔據頗大比例,但我會好好平衡空間,不會放下我的舞台事業。

至今還有哪些角色或片種最想挑戰?


The Longines Saint-lmier系列
玫瑰金配精鋼計時碼錶$36,000
格子圖案絲絨西裝外套
條子襯衣
蝴蝶領結
全部售價待定
All from Kent& Curwen

未來,我會盡量去選擇一些自己未曾演過而又有挑戰性的角色去演出,例如自閉或精神分裂的人物,亦希望能演出一齣盪氣迴腸的愛情片和歌舞片,不過故事一定要扣人心弦……始終一切都必須要遇上好的劇本,才可以確認戲中角色有否發揮,有時也得看機遇。音樂方面,希望終有一日能做到一部真正屬於自己個人的音樂劇,唯一擔心是時間不夠用而已,到時機成熟,我一定會執起導演筒挑戰導演這崗位的! 

終極目標是什麼?


坦白說,很難在這一刻具體規劃我的最終目標是什麼,因為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。我只能說,拼盡心力做好手頭上的工作,好好享受每項工作帶給自己的樂趣和滿足感,這才是正道。但我熱愛這份工作,我希望一直可以唱下去,演下去,即使將來年紀大了,仍可演出恰如其分的角色,繼續唱一些動人心弦的歌。就像辛康納利和 Elton John,直到今天,在自己既有的舞台上,仍然發光發亮。

即將踏入 47歲,活在當下的郭富城是個怎樣的人?


The Longines Saint-lmier系列
玫瑰金配皮帶計時碼錶$73,700
灰色圖案印花西裝外套$22,280
白色襯衣$3,680
棕色領帶$1.680
All from Bottega Veneta

於我來說,年齡只是一個數字,我不會有太大感覺;反而初出道的時候,會比較着重年齡增長。但近年也許投入多了電影世界,我覺得刻下的郭富城,正值最美好的時光。因為人生多了歷練,演出深層次的角色也較得心應手,畢竟作為一個演員是沒有太多年齡上的考量,不同年齡不同階段,自然有合適的角色向你招手。唯一提醒自己的,是必須保持着良好的體魄、體能和心境,盡量 keep在三十歲的階段,幸好我十多年來都 keep住無間斷的運動量,所以體魄仍然很好,演出高體能高消耗的演唱會依然應付自如,即使面對任何工作也游刃有餘,我也是以此準則來看待自己的。 

哪些人對自己的影響至深?


小時候一定是父親,他是一個好有原則和很有規劃的人,令我少不免被潛移默化受到影響,做人處事也相當嚴謹和有規劃。加入娛樂圈後,和我一起工作的夥伴都對我有一定影響力,因為大家必須有相同的信念才可一起努力打拼。音樂上如 Mark Lui、譚國政、金培達等都帶給我音樂上不同時期的感染力。我的經理人在文字和創作上亦給我許多很中肯的分析,還有她對理想的堅持,也對我有一定的影響。張叔平對我於形象上的開導肯定功不可沒。導演和製作人方面,陳木勝、譚家明、顧長衞和安樂電影的 Bill Kong,他們對我於電影視野上的啟蒙,探索和拓闊也有不少正面的影響。

優點、缺點和嗜好是什麼?




優點是樂天,不開心的事轉個頭便忘了,把記憶空間騰出去記下美好的事;而對於工作總有份堅持和執着,形成凡事永不放棄的精神,也是種優點吧……缺點也許就是太執着,形成有時對某些工作會鑽牛角尖,增加自己工作上的壓力。嗜好則分成兩類:如能做到一些具挑戰性,超越不可能的角色、演出或工作,我會視之為工作上的最大嗜好,我實在太 enjoy在工作中尋找滿足感了。私底下的心頭好,便是參加賽車運動,因我很喜歡很享受賽車所帶來的速度感;今年亦因緣際會成為馬主,我的愛駒早前首度出賽即奪冠,那種開心,令我的嗜好榜上從此再多一項! 

時間表


The Longines Saint-lmier系列
玫瑰金配精鋼計時碼錶$36,000
格子圖案絲絨西裝外套連長褲
條子襯衣
蝴蝶領結
全部售價待定
All from Kent& Curwen

都說皇帝唔急,太監急。
貴為四大之中最後一個單身天王,像霧又像花的感情路上,尋尋覓覓兜兜轉轉這些年,就是遲遲還不願駛入直路停泊避風港,究竟對於人生大事這回事,可有認真企劃?
「其實,內心,一直也有自己的一份時間表。只是,我認為,只要自己知道心裡明白就夠了。因為做藝人的透明度已經很高,私人事,無必要什麼也赤裸的披露人前交代吧。」繼續三緘其口高度設防。
風水佬就話呃你十年八年,五隻手指彈指之間的一回事,三年啫,好快到! 

撰文:趙朗楨
形象:區永欣
攝影: Wing Shya
化妝: Hetty Kwong
髮型: Ian Wong@II Salon
場地提供: Steik World Meats@K1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