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《超級巨聲2》中,勇奪冠軍的林欣彤成為眾人焦點,比賽完結後亦即有唱片公司向她招手。反看亞軍胡鴻鈞(Hubert),於比賽中一直被視為黑馬,以0.2分之差敗給林欣彤,事隔兩年後才推出首張個人專輯。不過Hubert直言第一與第二對他來說並無意義,要贏別人倒不如贏自己。「我並不喜歡與人比較,我做人的宗旨是與自己比較,今年的我回望去年的我,到底有否進步了,才是我在意的。」

撰文:Kia
攝影:Sing
場地: 粵@城市花園酒店

兩年守候

Hubert 兩年前參加《超級巨聲2》贏得亞軍後,一直未有唱片公司垂青,雖然無綫有給予他工作,但直到今年才推出第一張個人專輯。反觀當年冠軍林欣彤已經出了兩張唱片,也拍過電影,到處亦不難看到由她所代言的廣告。相比之下,冠軍與亞軍的差距似乎愈走愈遠。「參加《巨聲》後,其實沒想過自己能當歌手,巨聲幫有這麼多人,並不會每個人都能當上歌手。當比賽過後,無綫一直也有工作給我做,所以我也沒想過要去問經理人到底有沒有唱片公司對我有興趣。直到去年,有唱片公司向經理人表示對我有興趣,都令我覺得有點受寵若驚。」

一談到他的新專輯,Hubert即時雙眼發亮,問到他最喜歡的作品,他想也不想就直指《深不見底》這首歌。「我拍拖次數不多,所以很多時唱情歌都只靠幻想,反而未夠味道。但這首歌就說中了我初戀時的感受,所以唱的時候特別有共鳴。」終於當上歌手,異性緣應該變得更好,似乎會有更多拍拖的機會吧!「又不可以說有人倒追我,但的確知道有女性朋友對我有好感,不過我始終太被動,很容易令她們的熱情熄滅。現在的我只想專注在事業上,畢竟這樣難得才有出碟機會,而且男歡女愛這回事,甚麼時候都會有,所以也不急在一時。」

黑馬跑出

今年22歲的Hubert雖然年紀輕輕,但性格可說是樂天知命。雖說等待了兩年,事業才正式起步,不過他卻認為遲起步並無壞處,一邊有收入,又能助他改變天生羞澀的性格。「未出碟前為無綫出event,當然可說是一個賺外快的好機會。以前我幫人補習,一個月補足20日都不夠一場event賺得多,哈哈!但同時這也是鍛煉我的好機會,因為我實在太缺乏自信,能讓我在一大班人面前表演,絕對是練膽識的好方法。」

這位擁有靚聲的實力派歌手,性格內向,不但兩年以來一直靜靜守候着唱片公司的青睞,連當初參加《超級巨聲》也是在友人半推半就下成事。「《巨聲1》的時候,朋友已叫我參加,但我拒絕了。誰知有天,電視台有人致電來與我核對個人資料,還叫我到電視城試鏡,那時候我就知道必定是該位朋友的傑作。」突然被「擺上枱」,Hubert無可奈何之下踏上這條不歸路。「當時我也沒有生氣,反而很感激他為我踏出第一步,而且那時是暑假,覺得試試也沒壞;就算失敗,就當了結他的心願,着他不要再煩我了,哈哈!」

就是因為這樣的心態,Hubert於比賽的開端並不起眼,令別的參賽者也漸漸不覺得他是威脅。但偏偏無心插柳的他,卻一路殺入決賽,令他被冠上「黑馬」的稱號,縱使「黑馬」聽上去是被看輕的對象,不過這位小夥子卻笑言頗喜歡這個稱號。「好事呀!會跑出的才算是黑馬,總比連黑馬也做不成好,所以有人叫我做黑馬,我也有點暗爽。」

溫室培育

名校出身的Hubert自言從小被父母嚴謹管教,1歲到19歲都是在溫室中長大,令他亦變得不卑不亢。「我算是個有小聰明的人,從小成績也不錯,但父母也不會讚賞。所以慢慢覺得自己沒有值得被人欣賞的地方而變得沒有自信。」終於在比賽中贏得各界的讚賞,令Hubert漸漸建立自信心,即使家人反對與無綫簽約,但從小乖巧的他決心要反其道而行。「當初媽媽非常反對我簽約,但我覺得很難才找到自己的興趣,不想讓機會溜走,所以決意逆他們的意思。但過程中,我表現出一副堅定的態度,加上整個人都改變了,一路以來他們見到我變得成熟了,不再吊兒郎當,慢慢便不再反對。」

雖然他笑言父母讓他沒童年可言,但讓他成為一個人人稱讚為有家教的人,他說:「他們教導我的一切能助我於這一行發展甚至立足。雖然我從前經常會埋怨父母迫我學這些學那些,又不讓我與朋友出街,但現在回想起來,我也很感謝他們栽培我。」

胡鴻鈞

胡鴻鈞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