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綫台慶劇《大太監》播出了一半,雖然近日有指有不少穿崩位,但口碑和收視仍然高企,身為男主角的祥仔,被更視為「無得輸」的視帝人選。祥仔坦言由馬來西亞工作返港,不斷聽到讚賞聲音,亦希望能夠在《萬千星輝頒獎典禮》奪得好成績。對於李連英和慈禧皆是歷史人物,觀眾早已知悉兩人下場,會否減低追看性影響收視,祥仔認為該劇不是推理片,就算早知結局,觀眾亦會為了看演員演繹而追看。對於結果兩個版本,祥仔更直言想睇胡定欣死的一個,因可令李連英的改變更合理。撰文:杜淑霞 攝影:張詠森
化妝:Din Tse 髮型:Ivan Lee @ Headquarters

形象:kk@geniuskingdom 場地:鐵板燒海賀(The ONE)

祥仔剛由檳城拍罷電影《蓋世英雄》返港出席台慶,日前接受本報訪問時略見疲態,翌日更要開始為新劇《傳愛事務》開工,但祥仔堅持為《大太監》繼續宣傳,只因這個劇台前幕後都相當努力,絕對是水準之作,所以有指《大》劇有不少穿崩位,祥仔感到相當無奈,更勞氣說:「好多謝啲觀眾睇得咁投入,但真係唔好再喺雞蛋裏面挑骨頭,大家已經好努力。」

《大太監》已播了一半,「李連英」還是好人一個,祥仔透露「連英」會先受到「安德海」(曹永廉)的死而改變,「安德海死咗之後,連英一度想離開皇宮,慈禧送別嗰場戲,亦係我認為最感人一場,嗰場米雪姐真係做得好好,唔使有咩表情,眼淚就好自然流出嚟。」至於早前監製羅永賢向本報透露,會有兩個結局讓觀眾選擇,祥仔坦言想選擇「倩蓉」(胡定欣)死的一個,「倩蓉被添壽殺死,最愛嘅女人被最錫嘅徒弟所殺,咁樣對連英先至會係最大打擊,令到佢變到唔再信任人,之後先會咁心狠手辣,所以我想胡定欣死㗎!」

望觀眾積極表達意見

祥仔坦言雖然今次「李連英」一角,未及至愛的「劉醒」,但也是前列位置,亦希望今次頒獎禮有好成績,但對於第三度奪「最佳男主角」的信心,他認為是五五波,但希望觀眾熱烈投票反映意見,「有人話有內定,又有人話林峯fans多會着數,呢啲傳聞真係精采過啲劇,咪當戲外再睇多場戲,我真係唔知啲觀眾會點樣投票,信心只係五五波,但希望大家積極去投票,我覺得係一個好好嘅觀眾意見調查,啲人成日話收視率唔可以作準,一人一票就可以真係反映到,觀眾鍾意睇啲咩劇,欣賞邊個演員演出。」

祥仔專業選擇

祥仔坦言不用開工亦會煲劇,作為觀眾之一,若然全部主要獎項都有得投,他那一票會如何選擇呢?

最佳劇集:《大太監》

最佳男主角:馬國明《On Call 36小時》

最佳女主角:米雪《大太監》

最佳男配角:陳國邦《大太監》

最佳女配角:胡定欣《拳王》

飛躍進步男藝人:蕭正楠

飛躍進步女藝人:黃智雯

祥仔坦言相對於個人獎項,更希望《大太監》奪得「最佳劇集」獎,因台前幕後都得獎更開心。
祥仔坦言相對於個人獎項,更希望《大太監》奪得「最佳劇集」獎,因台前幕後都得獎更開心。
「添壽」走上奸人路後,連好兄弟「雙喜」和「三順」都會對付。
「添壽」走上奸人路後,連好兄弟「雙喜」和「三順」都會對付。
「連英」因「倩蓉」被「添壽」所害而性情大變。
「連英」因「倩蓉」被「添壽」所害而性情大變。
「連英」和「添壽」的師徒情,由「添壽」變得急功近利而有所改變。
「連英」和「添壽」的師徒情,由「添壽」變得急功近利而有所改變。

推介感人場面

安德海(曹永廉)被處死後,李連英(黎耀祥)想離開皇宮生活,慈禧(米雪)無奈接受,並送上單車餞行,連英感謝慈禧一直照顧,無以為報,只能騎着單車載主子一程,作主僕二人最後話別。

蕭正楠甘願被打跛腳

蕭正楠飾演的「凌添壽」在《大太監》後期,會由忠變奸,更被師傅李連英打跛腳,迫使李連英改變善良個性,蕭正楠認為成為結局關鍵人物,相當高興,更笑言:「俾人打跛腳都抵!」蕭正楠坦言戲裏戲外都視祥仔為師傅,「我依家都繼續叫佢做師傅,佢真係教咗我好多嘢,無論係做戲定做人,佢都係我好榜樣。」對於他今年被視為奪獎大熱之一,蕭正楠坦言恨攞,但不敢奢望,「得獎梗係想,如果有咩獎都無所謂,入行耐係唱歌啫,演戲經驗仲係好小。」

蕭正楠成為無綫今年掘金王之一,登台工作接不停,他表示要多謝《當旺爸爸》「阿Yap」一角。
蕭正楠成為無綫今年掘金王之一,登台工作接不停,他表示要多謝《當旺爸爸》「阿Yap」一角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