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黃智賢的人氣急升,先在《雷霆掃毒》飾演魔警潘學禮,成功出位,再在《名媛望族》中以情深義重的齊日輝,感動了不少女性,忠奸角色都揮灑自如,網民邊鬧爆邊讚他好戲。可惜,上周宣布他無份爭奪「男配角獎」,令觀眾們大跌眼鏡,「的確詫異,但調整心情是我畢生要做的功課。」任他演技再好,都難掩失落心情。

若跟網民稱為「完美奸人」的奸角演員鄭子誠相比,黃智賢(Ben)並非一副奸角相,初入行時,以乖乖仔樣子在電視劇《真情》做好男人角色,「阿海」這個稱號被人叫足十幾年。不過,近年他經常演奸角信陽君、突厥王等,去年更憑《潛行狙擊》中辣薑一角奪得「最佳男配角獎」,今年演魔警潘學禮再次人氣爆燈,難道大好人做夠了,要轉行做反派?

「我都是執住個角色的精神去做。現實中的確有潘Sir這類人,而且愈優秀的人就愈多缺點。當初我跟編劇說:『你將所有男人的缺點都集中潘Sir身上,係咪想我死?』他叫我放心,話觀眾會看得很肉緊,一定會被人鬧和有壓力。其實人人都可以做反派,視乎你能否豁出去。」

不能容忍人身攻擊

事實上,網上抨擊潘Sir的言論不斷,甚至有人在黃智賢的微博上留言,叫他別再破壞林峯和徐子珊的「幸福」,網民似乎已經分不清現實和假象,變相罵他而不是罵角色。早前更有人在微博上載了一張他的照片,並將他的樣子惡搞,更冠以賤人來形容他。「當劇和人分不開時,都會有所謂的形象定型問題,我接受被人鬧,證明你看得投入,更過分的指摘我都知道只是鬧個角色,但人身攻擊就不能容忍,就算我個樣生得幾差,都是父母給我的,如此攻擊一個人,對方其實是在侮辱自己。作為演員,我希望觀眾的欣賞評價是在演技方面。」

一念成人一念成魔

Ben笑言自己的性格不像潘Sir般大野心和工作狂,反而似齊日輝一樣容易感動。有說他太太至今仍未睇慣他演奸角。「因為我不是壞人呀!戲內我學做一個壞人,人生就學做一個好人,很極端!以前拍《真情》時,有監製說我不懂鬧人,連鬧人都不懂就有很多戲都處理不到。做反派是要揣摩一個壞人的心態,一念成人一念成魔,人的自私和妒忌已經可以將你變成反派。」現實中無人立志要做壞人的,Ben相信人性本善,好與壞,只是人的選擇吧了!

撰文:何綺娜
攝影:林良明

黃智賢 難為正邪定分界

黃智賢 難為正邪定分界

黃智賢 難為正邪定分界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