始於1984年,有28年歷史的《十大勁歌金曲頒獎禮》將成絕響,TVB有意放棄舉辦一年一度的《勁歌頒獎禮》,以拉攏三台(商台、港台與新城)舉行統一的香港流行音樂頒獎禮。今屆《勁歌》誕生的,可能是最後《勁歌》歌王與歌后;不過,商台表態TVB建議可考慮,但叱咤樂壇頒獎禮卻不會放棄。看來四合一的音樂頒獎禮還是舉步維艱。

2012年原則最後一屆

昨日記者向無綫非戲劇製作總監余詠珊求證,2012《勁歌頒獎禮》是否最後一屆?她表示:「原則上會是最後一屆,但基本上還未決定。」余詠珊稱統一舉行的音樂頒獎禮已商討了多年,但一直未能達成協議。無綫今次做牽頭,踏出第一步跟三台商討中;有關會議已舉行了兩次,相信未來起碼十個回合再討論,並非十畫未有一撇,現在的進度有兩、三撇了。

否認因欠缺歌手亮相

余詠珊希望能在2013年正式起動統一頒獎禮,而2012年的《勁歌》也在籌劃全民投票,但目前還是先做好台慶頒獎禮的公投再作決定。余詠珊稱統一音樂頒獎禮的出發點,是希望為香港樂壇做事,希望選出有代表性的歌王、歌后,獲得大家認同有推動作用。「電影界有香港電影金像獎,不是電影公司各自舉辦頒獎禮。現在音樂頒獎禮有多個,得獎的重點只是讓外界認為舉辦機構對哪間唱片公司賣帳,這情况好傻!」

港台開放態度 商台照搞叱咤

自09年,TVB跟香港音像聯盟(HKRIA)因音樂版權收費問題起爭議,旗下五大唱片公司歌手不能亮相TVB,更沒有機會得獎;《勁歌》賽果公信力也下降。余詠珊否認計劃停辦《勁歌頒獎禮》跟欠缺歌手亮相有關,強調是為香港樂壇做事。無綫的《勁歌金曲》推動香港音樂是繼續的,只是不頒獎。

英皇東亞抱觀望態度

對無綫的四合一提議,港台二台節目總監馮偉棠稱是持開放態度,仍需要商討。商台則表態叱咤樂壇頒獎禮會繼續舉行,至於無綫建議四台聯合頒獎禮,商台原則上是支持,但頒獎禮機制要討論;新城則未有回應。

英皇唱片的行政總裁吳雨與東亞陳志光皆抱觀望態度,表示不清楚機制有待了解。歌手蔡卓妍為四合一音樂頒獎禮叫好,她可慳購買置裝的錢;吳雨霏對此表期待,因樂壇需要團結。

今屆《勁歌頒獎禮》有可能成絕響,要是進行公投,林峯很大機會成最後的勁歌歌王。(資料圖片)
今屆《勁歌頒獎禮》有可能成絕響,要是進行公投,林峯很大機會成最後的勁歌歌王。(資料圖片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