汪明荃 美麗荃說

Liza姐汪明荃的特輯節目《美麗荃說》將於今晚7時在翡翠台首播,她將細說入行45年來,分別在電視、歌唱、粵劇等方面的成就進程。節目會分兩集播出,第二集集將於下周日(12月2日)晚播出。

上海出生的Liza 姐,9歲移居香港,於七十年代加入TVB大家庭。初入行時於《歡樂今宵》擔任主持,但自覺欠缺搞笑因子的她表示未能好好發揮,其後獲鍾景輝邀請演出《清宮殘夢》,發展了戲劇事業;而《家變》成為汪明荃於演戲生涯中的轉捩點,並提升了當時女演員於娛樂圈中的地位。而喜歡接受挑戰的阿姐於《我的野蠻奶奶》中,飾演性格野蠻而幽默的奶奶,亦令人十分難忘。Liza姐數十年來的多元化音樂風格,亦唱出不少家傳戶曉的經典金曲。她與鄭少秋灌錄的《歡樂年年》喜慶唱片,成為她第一隻金唱片。

期後因電視劇的興起,《京華春夢》、《萬水千山總是情》更令本地及內地觀眾為之瘋狂。而《熱咖啡》一曲Liza姐性感格破格形象的演繹更成為經典。

汪明荃在新節目《美麗荃說》中,細說演藝心路歷程。資料圖片
汪明荃在新節目《美麗荃說》中,細說演藝心路歷程。資料圖片
汪阿姐與松哥合作的《京華春夢》膾炙人口。資料圖片
汪阿姐與松哥合作的《京華春夢》膾炙人口。資料圖片
阿姐獲鍾景輝邀請演出《清宮殘夢》劇集。資料圖片
阿姐獲鍾景輝邀請演出《清宮殘夢》劇集。資料圖片

首播日期: 2012.11.25

汪明荃縱橫劇壇、視壇接近半世紀,憑著她對演工作的熱誠和執著,不論行內行外皆備受尊崇。身兼八和會館主席、全國政協委員的Liza,本著敬業樂業精神,積極推動本地粵劇文化,將這項國家級非物質遺產發揚光大。

「阿姐」美譽當然並非浪得虛名,不論在舞台上還是鏡頭前,Liza都盡顯大姐級風範,成為年青一代的榜樣。然而要在瞬息萬變的娛樂圈立足數十年絕不容易,過去多年汪明荃為為演藝事業下過不少苦功、捱過不少艱苦時刻,才換得今時今日的傑出成就。期間汪明荃如何力爭上游,在多姿多采的娛樂圈寫下「美麗荃說」?

汪明荃將現身一連兩集節目,期間她會分別從電視、歌唱、粵劇等方面,親自道出過去四十多年的精采點滴,與觀眾一起重溫汪明荃在娛樂圈的演變過程。

第1集 – 談電視、歌唱追求創新突破
播出日期: 2012.11.25 (日)

汪明荃在七十年代加入TVB大家庭,自此開展了精采的演藝人生。喜歡接受挑戰的「阿姐」在事業上歷盡磨練,不論是女強人洛琳、氣質少女賀燕秋,還是性格野蠻而幽默的奶奶,每個角色她都能夠發揮淋漓盡致。致力追求完美的Liza最喜歡演繹哪一角色?節目重溫多段經典片段,欣賞她汪明荃的不同形象。劉松仁、謝賢、鄭少秋等多位男藝員先後與她合作,Liza暢談對這幾位昔日拍檔的感想。

多年來汪明荃亦唱過不少家傳戶曉的經典金曲,除了盡顯少女情懷的,還有豪情激昂的唱出中國人驕傲。此外,Liza嘗試放下一貫斯文形象,以破格性感形象演繹,成為電視界其中一項經典。她為何會有如此大膽構思?就由「阿姐」親自剖白箇中原因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